最新消息
NEWS
頂客族可買長照險 有小孩壽險要保夠 - 2019/1/8

【齊瑞甄╱台北報導】蘋果日報

民眾使用年終獎金進行資產配置時,保險專家表示,若是對已婚族群來說,運用年終獎金的方式,得視是否有小孩而有差異。若是沒生小孩的已婚頂客族,可將年終獎金主力用於照顧自己與父母的老後、規劃退休生活。

 

利變型保單可留意

全球人壽商品部主管鄭中安建議,若父母仍在可投保年齡範圍內,可善用失能扶助險或長期照顧險,幫父母準備未來可能發生的長期照顧費用;此外,頂客族因為老後無人照顧,替自己打算更顯重要,若規劃完父母長照保障後,有多餘預算,也可為自己購買長照險。 
若是有小孩的已婚族群,因家庭責任較重,鄭中安指出,可先檢視壽險保障是否足夠,是否足以轉嫁因意外或疾病身故,家庭主要經濟收入頓失而產生的風險;萬一壽險保障不足,可先以保費較少、提供一定期間保障的定期壽險為主。 
如果保障足夠,全球人壽建議,民眾可選擇美元計價的利率變動型保單,因美元為通用強勢貨幣,在相同保費條件下,還能獲得較高保障,不論是為了小孩出國念書作準備,或是作為退休養老規劃,都是相當好的選擇。 
公勝保經勝嶽事業部資深經理劉勝文則認為,民眾可用美元購買壽險保單,一來因美元保單預定利率較新台幣保單高,二來若以相同保費來看,美元保單可獲較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