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打敗醫療險 失能險成為保戶再購首選 - 2019/1/17

文/何楷平 |《現代保險》雜誌 | 2019.01.15

 

【本文重點】除了醫療險,保戶可能更愛失能險!因為最新調查發現,保戶再購商品的第一名,已經不是醫療險,而是失能扶助險(原殘扶險)。背後原因是什麼,你知道嗎?

最新調查發現,過去總是穩坐「再購商品」冠軍的醫療險,竟然被失能扶助險(原殘扶險)給打趴了!

《現代保險》雜誌自1994年開始執行「消費者壽險購買行為暨最佳壽險公司排名調查」,針對全台20歲以上、自己及家人都沒有從事保險工作、也沒有在保險公司任職的消費者進行調查,每年調查一次,調查至今已逾25年。

最新公布的2019年(第26回)調查發現,消費者願意再投保的首選商品,排名與上一回調查相比,出現重大變化!上一回蟬聯第一名的醫療險,在本回調查被失能險一舉超越,勾選率從上一回的4成4,跌到3成8,勾選率跌破4成。

從勾選率(可複選)來看,每10位有意再加碼買保險的消費者,超過4位會選擇失能險,超過醫療險的3.8位。

推測背後原因,除了醫療險市場已趨於飽和,長壽風險導致失能照顧時間拉長、照顧費用增加,恐怕也是愈來愈多消費者,選擇失能扶助險的原因之一。

台灣人每年平均花費15萬元買保險,而且手上的壽險、年金險、傷害險、健康險,加起來每人平均超過9張。即便如此,《現代保險》雜誌調查發現,仍有超過6成保戶願意再加碼,可見國人對保障的需求,還有許多尚未被滿足的部分,而這也是保險業的商機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