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利變型壽險 友邦添意外保障 - 2019/1/22

蘋果日報【王立德╱台北報導】

利變型壽險向來被國人喜愛,不過被外界詬病之處,在於多只有壽險保障或是全殘,保障範圍較小。外商壽險看準此缺口,特別在台灣推出涵蓋特定意外傷害事故的利變型壽險,所有的給付項目還有機會隨著宣告利率上調而擴大,創國內的外商壽險首例。
推出這張新形態利變型壽險的AIA友邦人壽表示,此張保單主要瞄準的是醫師、律師、會計師等3師,還有台灣的中小企業主。

瞄準3師中小企業主

AIA友邦人壽總經理侯文成表示,這幾年3師、中小企業主隨著台灣景氣的影響,愈來愈辛苦,從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報導來看,華人世界老闆平均年齡最長的國家,屆臨退休,卻無法安心退休,反而比年輕時更加拼搏,讓自己暴露在意外事故的風險中。
 

侯文成說,多數高資產族共同的期望,多是能追求資產穩定成長,發生意外事故時又有穩定的醫療資金可運用,並能落實安家照顧。因此,AIA友邦人壽開台灣市場之先,推出所有給付項目都有機會隨宣告利率增加而變大的利變型壽險,且特定意外傷害事故保障範圍也是最廣。
AIA友邦人壽說明,這張保單僅有台幣計價,最新宣告利率為2.85%,而當宣告利率大於預定利率時,壽險公司會給要保人回饋分享金。
而在特定意外傷害事故保障方面,針對出國期間的意外傷害事故,提供身故保障;國內交通方面,除了陸、海、空等一般大眾運輸,騎乘機車或自行車所造成的身故,也會理賠。

AIA友邦人壽補充,若選「購買增額繳清保險」作為回饋分享金給付方式,因身故或祝壽、失能給付、老年醫材購置補助保障,都是按總保險金額的一定比率進行給付,保障可隨總保險金額變大,有助安家照顧及對抗通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