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保第3人責任險 事故現場就理賠 - 2019/1/31

蘋果日報 2019.1.31【林潔禎╱台北報導

過年長假期間,不管是地面或天空交通異常繁忙,產險業者提醒足夠保險才免得破壞出遊興趣;不過如果不幸發生理賠事宜,業者力拼服務再升級。富邦產險宣布推出首創「事故現場即刻付款」服務,當投保第3人責任保險客戶發生車禍事故,若現場達成和解,理賠金立即匯入指定帳戶。

線上立案和解匯款

富邦產險指出,過去理賠人員完成現場處理後,必須回到辦公室才能接續後端的賠案處理,在2013年全數配置平板使用行動理賠App後,在事故現場即可直接核對客戶承保資料,進行理賠案件受理,經客戶確認並簽名後,線上快速立案,省去資料往返的程序。 

平板App一指搞定

富邦產險今年1月再度深化行動服務,提供事故現場即刻付款的創新理賠模式,當理賠人員於車禍事故現場完成第3人體傷或財物的損失勘估後,協助適格雙方當事人取得共識並線上簽立和解書,不需返回辦公室遞交理賠文件,即可在事故現場將小額理賠金匯入指定帳號,不僅提升理賠人員服務效益、大幅加快賠案處理效率,也免除當事人處理後續繁瑣的理賠事宜。
富邦產險說明,「事故現場即刻付款」是結合行動科技與保戶服務的產物,將運行多年的臨櫃小額賠款功能擴大至事故現場,且過程無須簽立紙本文件,於平板即可一指搞定,理賠金當場匯入第3人指定帳戶,立即解決客戶的問題。未來更將持續優化App功能,擴大服務險種及範圍,提供客戶優質創新的理賠服務。
除了地上交通外,如果出國搭飛機,碰到班機延誤,早在去年包括國泰產險與富邦產險都與國航推出快速理賠升級服務,像國泰產險與長榮及華航都有合作,富邦產則是和華航合作,一旦發生飛機延誤不用申請,理賠金自動匯入帳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