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沒有4%根本上不了檯面 宏泰美元保單跟進 - 2019/1/31

工商時報108.1.31

輸人不輸陣,2019年壽險業美元利變壽險主力保單宣告利率,紛紛拉高到4%以上,宏泰人壽為提升保單競爭力,31日「預告」其美元計價的美強昇利變壽險,2月宣告利率也拉高到4%,高保費者還有保費折抵1.5%。

為了減輕避險成本、維持一定新契約保費成長,壽險業今年銷售主力放在美元利變壽險,國泰人壽今年一開始,美元利變壽險益美利加的宣告利率就喊到4%,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也都跟進,宣告利率拉上4%,2018年就已宣告4%的全球人壽,則在特定銀行通路宣告4.03%。

 

而這張保單的預定利率是1.75%,宣告利率4%與1.75%之間差額,乘上保單價值金,就是保戶可額外取得的「增值回饋金」,保單前六年是用增額繳清方式,即讓保戶增加保障,保價金依舊也會增加,第七年開始則是撥入帳上儲存生息,保單附加費用率則是5.5~5.52%。

 宏泰人壽指出,世界銀行今年初已宣布調降全球展望,將2019年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至2.9%,更以「天要黑了(darkeningSkies」,形容今年全球經濟被壟罩在中美貿易戰陰影,及許多負面因素下,恐要面臨天逐漸黑的窘境。

 同時花旗分析國際金融協會(IIF)數據也顯示,全球負債已經將近250兆美元,接著是美國聯準會(Fed)在台灣時間31日凌晨3時宣布,維持基準的聯邦基金利率在2.25%至2.5%目標區間不變,同時也指出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上升。

 在各國央行升息縮表、債務危機、中美貿易戰以及歐洲分裂危機等四大灰犀牛影響下,宏泰人壽建議可適度增加貨幣流動性佳且穩定性高的美元資產,降低風險性資產持有比重,可考慮將資金轉入保本、保障、抗通膨的美元利率變動保單。

(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