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開車別喝酒!小心強制車險保費被調高 - 2019/2/4

2019-02-03 12:16經濟日報 

農曆春節期間聚會多,金管會提醒民眾,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已實施酒駕紀錄加費,請駕駛人勿酒後開車,否則一旦被取締,保費將被提高。

 金管會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許多民眾多會與親朋好友聚會,在歡聚席間常有飲酒的習慣,為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金管會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並提醒民眾強制汽車責任保險從2014年3月1日起,已實施酒駕紀錄加費。

如果酒後駕車遭警方取締將列入其所駕駛車輛車主的紀錄,被保險人前一年有違反酒後駕車的紀錄,將依違規次數加費,每有一次酒駕違規紀錄,保險將加費3,600元,而且不限車數、次數及加費金額上限。

金管會表示,酒後駕車所致嚴重傷亡,造成多數家庭重大且難以彌補的劇痛,防制酒後駕車已是社會普遍價值。因此,金管會呼籲民眾酒後切勿開車,除可避免額外增加保費支出外,更重要的是可確保本身及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