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電動機車未投保強制車險 肇事罰鍰最高3萬 - 2019/2/19

蘋果日報

gogoro電動機車轉夯,金管會提醒,電動機車也是「機車」,需要投保機車強制險,一旦未投保遭到舉發,恐會被罰1500~3500元,甚至若肇事,罰鍰最多上看3萬元。

據金管會到去年11月底統計,強制機車險投保率為81.6%,有效保單1128萬件。

至於剩下約近2成沒投保者,官員分析,可能是有些民眾買了機車,不騎出來,或是只是騎去買菜而已,導致投保意願不高。

為了提高機車投保率,金管會已要求保險公司,在保險期間屆滿30天前,需通知車主續保,若車主在保險期間屆滿後,還是沒投保,應在保險屆滿後30天內,做第二次通知。

若兩個月內,還是沒有投保,金管會會再請保發中心協助,在寄發通知,希望可以透過「多次通知」來提醒機車車主投保。

金管會希望可以拉高機車強制險投保率;至於汽車強制險,是99.69%都有投保,主因多是在買車時,就會做投保。(廖珮君/台北報導)

相較於汽車強制險99.69%的投保率,金管會統計,截至2018年11月底,強制機車險投保率僅81.6%,有效保單1,128萬件。

金管會為提高機車投保率,要求在保險期間屆滿30天前,提醒車主續保,若仍未投保,會請保險公司或保發中心,持續多次通知車主續保。

金管會並提醒,電動機車亦需投保機車強制險,若未投保遭到舉發,罰鍰上看3,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