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美元保單這樣選〉 - 2019/3/10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美元保單堪稱市場最受歡迎的外幣保單,但不同族群保單配置需求也不盡相同,壽險業者建議,民眾規劃美元保單時,可從不同的身分需求規劃配置,其中小資族與熟齡世代可選美元利變增額型壽保單;「準退休族群」則可從加強退休金規劃著手,適合保障兼具還本效果的終身還本型商品。

 台灣人壽商品一部部長陳逸萍表示,目前市面上提供的美元保單種包括,保障為主的定期壽險及終身壽險,以及保障與儲蓄效果兼具的增額壽險、養老保險、還本保險、變額萬能壽險、變額年金等;另外,也有及一次性給付之癌症、重大疾病或特定疾病保險金之健康保險等。

其中小資族與熟齡族可瞄準美元利變增額型壽保單,以「台灣人壽加美滿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來說,繳費年期可選擇性多,提供高保額折扣,保費負擔較小也可分散匯率風險,適合小資或熟齡族群作為保險規劃。

至於「準退休族群」陳逸萍則建議,可從加強退休金規劃著手,挑選適合保障兼具還本效果的終身還本型商品,以「台灣人壽美福年年美元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為例,除美元收付滿足多元資產配置,及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外,繳費 2 年,即可享有終身壽險保障並年年領回生存保險金至終身,提供穩定現金流做為養老之用。

全球人壽建議,小資族可把獎金或每月多餘資金,當生活預備金先留下來,試算預留幾個月的支出作為預備金,建議保留 1/3 至 1/2 的現金,每兩、三年就會多一筆資金,就可以順便藉由保單健檢重新規劃,補足保障。

此外,還可透過分波段購買美元的外幣帳戶,購買每年期繳的利變型年金險,作為退休年金做規劃,慢慢累積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