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別讓4大迷思誤事 年輕人趁早買醫療險 - 2019/4/1

【劉懿慧╱台北報導】

許多年輕人會認為自己年輕而忽視風險,但其實年輕人一旦發生風險,所受到的傷害及影響時間都會較年長者嚴重。保險業者提出年輕人最常犯的4大迷思:年輕身體好不用醫療險、錢不夠繳保費、累積資產比保障重要,以及失能不會輪到我,提醒年輕人正視風險並儘早轉嫁。

全球人壽創悅營業處區經理倪韶謚表示,第一個迷思是「年輕不用醫療險」,但其實很多疾病好發年齡愈來愈年輕,像是很多人認為中風會發生在高齡族群,但其實年輕型中風時有耳聞;此外,也有部份癌症有年輕化現象,因此該透過醫療險轉嫁疾病後帶來的經濟風險。 

 

定期實支實付為優先

第二為「薪資不足,無法負擔保費」。倪韶謚指出,輕人其實可在窮途末路下依舊有保障,因為年輕人投保醫療險的優勢,就在於年紀輕體況佳、保費便宜,且保障時間長。
若收入有限,應該先求有再求好,可先以定期的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為優先,以25歲男性為例,投保住院日額保險金1000元、雜費理賠限額5萬元的實支實付醫療險,年繳保費只要1991元,2千元有找。
第三,「投資優先,累積資產比保障重要」。但倪韶謚認為,年輕人有剩餘的收入去買基金、股票,當然這也是一種財務規劃,然而醫療險是人生基本保障,如果不趁年輕打好基礎,若真發生疾病,未來將會花費更多成本,等於得不償失。
第四為「失能、長照需求,老了才會發生」。其實長照需求已經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倪韶謚舉例,脊椎損傷的平均年齡是27歲,一旦發生後,照顧的時間將遠比老年人還長,更應該提早規劃減少風險所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