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元大美元保單 青壯族首選 - 2019/6/24

工商時報【文╱謝奇璋】

青壯年族群正值打拚事業的黃金階段,不少人同時身兼家庭經濟要角,又懷抱著為人父母培育子女的殷切盼望,像這樣肩負經濟重擔的「夾心族」,在既有的收入一方面想累積子女出國教育基金,另一方面又想挪出資金為自己增加保障。元大人壽建議,可透過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的規劃,不但為一家之主打造了完善保障,還能逐步累積子女教育基金,作為資產配置的核心組合,穩健照顧一家人。

面對大環境的不確定性,元大人壽建議,在資產規劃上可考慮多幣別配置,分散單一貨幣波動的風險。「元大人壽美億達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採美元收付,有6年、8年、10年、12年、20年5種繳費年期,「當年度保險金額」繳費期間每年以保險金額的10%單利遞增,繳費期滿後每年以前一年度之當年度保險金額按2.5%複利遞增至保險年齡110歲,且有機會因宣告利率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

40歲林先生投保「元大人壽美億達美元利率變動型增額終身壽險」為例,保險金額15萬美元,繳費20年期,假設當年度宣告利率均為3.7%維持不變,選擇「增額繳清」方式累積增值回饋分享金,折扣前年繳保費20,955美元,享3%高保費折扣,選擇自動轉帳再享有1%保費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20,115美元,若首年遇身故或完全失能事故發生則享有165,000美元保障,保障倍數高達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