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元大人壽重大傷病險 兼顧身故與意外保障 - 2019/11/16

2019-11-14 20:48經濟日報

根據衛福部健保署統計,截至今(2019)年8月重大傷病有效領證數為94萬1,756,全國健保納保人數為2,393萬2,740人,平均每25人就有一人領有重大傷病卡,平均每月新增人數高達1萬3,000多人。

 重大傷病不但是國人健康的一大威脅,高額的醫療支出也嚴重地衝擊家庭經濟,不僅造成病患收入中斷,僅靠原有儲蓄也難以支撐。

元大人壽表示,此時若有一次給付的保險理賠金,將可靈活運用於傷病治療或家庭生活預備金,重大傷病險就能夠提供這樣的保障功能,一旦確診為重大傷病即可申請一次給付。

 投保重大傷病險後,只要經醫生診斷為符合健保重大傷病卡的資格,即給付一次性的保險金,理賠較無爭議,保障範圍也高達300多項疾病;保障項目更多、範圍更廣,民眾可依自身需求及經濟狀況做選擇。

 元大人壽安鑫100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是保障終身的重大傷病險,只要具備全民健保身分,經醫師首次診斷為重大傷病,且非除外項目,取得健保核發之重大傷病證明文件就有一次給付理賠金,理賠標準明確,範圍涵蓋22類300餘項疾病,並針對八項特定重大傷病另外給付保額的50%,有效提高醫療保障,給付後契約效力終止。

 繳費年期有10、20、30年的選擇,民眾可依自身預算進行規劃;此商品不僅保障重大傷病,更兼顧身故保障,若因大眾運輸工具意外身故,除身故保險金之外,再額外給付保額,給付後契約效力終止,符合條款約定的二至六級失能豁免保費的貼心設計,更讓保戶保障持續有效不間斷。

 以40歲的元先生投保元大人壽安鑫100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RJ),保額100萬元,繳費期間20年,表定年繳保費4萬4,600元,假設採自動轉帳享1%折扣,折扣後實繳年繳保費4萬4,200元。

 若元先生於55歲時經醫師診斷為肝硬化,因肝硬化符合此商品的特定重大傷病保障項目,可額外給付保額的50%,合計給付重大傷病保險金與特定重大傷病保險金共計150萬元。

 若元先生相當注重飲食與運動,保持健康的身體,但於55歲時出遊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不慎發生交通意外身故,則合計給付身故保險金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意外傷險金共計200萬元。

哪些族群需要重大傷病險的保障?元大人壽表示,現代人平均餘命愈來愈長,面對疾病及老化風險的威脅時間也愈來愈長。

 若經濟許可,可提早規劃重大傷病險來分散風險,尤其身為家庭經濟支柱或家族有重大疾病病史者,更應預先投保重大傷病險,才不致在風險發生時被龐大醫療費用拖垮,有效降低對原本生活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