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華南產險:A到超跑心驚驚 幫你守荷包 - 2020/8/3

資料來源:華南產險 | 《現代保險》雜誌 | 2020.08.03

近年來號稱「行動豪宅」的超跑車禍事故頻傳,本月5日嘉義市一名婦人騎機車擦撞3千萬的勞斯萊斯幻影,19日在新北市也發生年輕騎士擦撞雪佛蘭C7超跑的交通事故,二起事件所幸無人傷亡,但前者粗估維修費高達幾百萬,後起事故雖然只是刮傷車門、葉子板、後照鏡,預估維修費也要數十萬,面對高額賠償金讓二位年輕機車騎士相當頭疼,華南產險建議車主,可多花幾百元購買第三人責任險附加的「超額責任保險」,由保險公司承擔高額賠償風險,讓自己更安心。

華南產險發言人林適祺副總表示,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全台投保汽車強制險有99.6%,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只有75.1%,投保超額責任保險更少,僅15.4%。而根據華南產險資料統計,高達九成以上車主的「汽車第三人責任險」財物損失保額在50萬元以下,以這樣的額度,若不小心A到超跑,理賠金額遠遠不足,因此華南產險建議開車族應購買第三人責任險附加「超額責任保險」,當第三人責任險保險金額不夠理賠時,立即啟動超額責任保險理賠。

舉例來說:小南駕車不慎撞上超跑,需賠償修車費500萬,假如他只有投保汽車強制險,強制險是不理賠修車損失的;如果是加保第三人責任險財損50萬,那麼剩下的450萬就要自己賠償,但如果加保了額度1,000萬「超額責任保險」,就不需自掏腰包理賠。

隨著超跑名車越來越多,若擔心不小心撞上這些昂貴車種,打拼10年、20年也賠不完,透過「超額責任保險」去分散風險,是一項聰明的選擇。

特別提醒,「超額責任保險」屬於附加險,一定要先買「第三人責任險」才能購買。保費方面各家不同,以30-60歲女性、無肇事紀錄,已投保第三人責任險每人體傷200萬/每一事故傷亡400萬/財損每一事故50萬為例,在華南產險線上投保超額責任險保額1,000萬,保費只要720元。

另外,華南產險網路投保現在正舉辦抽4萬元家樂福禮券活動,任意險保費達1,500元以上,加贈道路救援,讓你投保輕鬆省時、又可抽好康,千萬別錯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