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退休理財也要理健康 壽險+醫療險預留就醫老本 - 2020/10/28

台灣人愛儲蓄也愛買保險,購買儲蓄險的普及率相當高,擁有兩張以上的儲蓄險大有人在;宏泰人壽多元行銷處副總陳銘正表示,對於台灣人相當懂得退休「養老」很贊同,但理財也要理健康,所以在尚未退休之前,一定要好好規劃醫療保險,透過壽險搭配醫療險,為自己預留就醫的老本。

去 (2019) 年 11 月 8 日起,保險局規定民眾投保實支實付型醫療險最多只能買 3 張,由這項規定,喚起不少人的對醫療險的省思,主觀機關立意主要在於「買得多不如買的對」。

何謂「錯的」醫療險?宏泰人壽表示,一堆醫療險保單看起來很安心,但是到了高齡時,儘管有些保險公司聲稱「保證續保」,但因為保費多採每年成長的「自然保費」制,到了退休後,每年到了要續約、繳保費時,就會陷入到底要硬著頭皮續約繳下去,還是把這張附約終止的兩難;如果硬著頭皮繳下去,醫療險附約有的是無理賠沒減費的,等於繳了很多錢卻沒用到。但若是把附約終止,萬一之後生病了,因為體況的因素,就更不可能買到醫療險。

對此,陳銘正建議,為自己預留醫療保障做為搭配及補強,趁有能力時先繳,不怕日後被拒保或是越來越高額的保費負擔不了。以宏泰人壽佳倍優醫療終身保險 (WL1-6) 為例,就是以醫療險附約的搭配及補強,趁有能力時先繳保費,不怕日後被拒保或是越來越高額的保費負擔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