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兒童投保 雙實支醫療險優先 - 2020/11/2

2020-11-02 02:00經濟日報

保險法107條修正案已正式上路,規定未滿15歲的兒童身故,將給付喪葬費用,以遺產稅喪葬費扣除額的一半、61.5萬元為限,保經業者建議,未來父母幫子女買保單,應該將雙實支醫療保障列為核心,循序漸進規劃重大傷病、失能保障。

錠嵂保經建議,父母除了幫子女規劃壽險保障,也應以醫療保障為核心,以「醫療、重大傷病、失能」循序漸進地做規劃。可先以針對醫療自費項目提供理賠的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現在多以「雙實支」,也就是同時投保二張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為規劃主流,可以選擇有副本理賠、條款載明開放門診手術給付的保單,雜費理賠限額合計最好有20萬元

 重大傷病險部分,則是被保險人領取重大傷病證明,保險公司即給付一整筆的重大傷病保險金,主要可轉嫁小孩產生的重大傷病如癌症,以及先天性疾病所產生的醫療費用,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

 另外,失能扶助險則分有終身型與定期型二種,兒童投保終身型失能扶助險,保費相對便宜,而定期險的保費則更為精省,適合預算有限的父母。但建議每月理賠的失能扶助保險金至少要3萬元以上,轉嫁父母照顧子女的薪資損失。

 台灣人壽則建議,以台灣人壽15歲以下兒童可購買的「好易保一年定期壽險」為例,父母幫剛出生0歲的男寶寶投保60萬元身故保障的「台灣人壽好易保一年定期壽險」為主約,搭配意外醫療附約上限5萬元、住院醫療附約一天3,000元、癌症附約保額50萬、重大傷病附約保額50萬元,及失能險附約保額每月2萬元,孩子首年表定保費僅需11,388元,換算每月不到1,000元,即可輕鬆為孩子備妥基本安全防護網的六大保障。

 壽險業者建議,兒童保單建議父母可以多加比較詢問,並依據自身狀況洽詢投保保額較為適合自己家庭的兒童保單,但要注意到兒童最大風險除了重大傷病、醫療保障,還落在意外上,可以多加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