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醫院滿載無法住院 保險給付可放寬 - 2021/5/30

疫情嚴峻,雙北醫療資源緊繃,許多癌症患者被迫將住院治療改為門診治療,卻面臨商業保險不給付窘境,衛福部長陳時中前天表示,盼保險公司考量病人困境。昨多家壽險公司接連宣布,若保戶原本應住院治療,只要有診斷證明,並請醫師註明「因醫院滿載無法收治住院,改門診治療」等字樣,壽險公司將照常給付住院保險金。 

疫情嚴重,雙北病床都先留給確診患者,導致其他疾病患者無法住院治療,只能改門診方式進行,恐無法符合住院醫療險的保單條款約定。考量這段期間是疫情特殊情況,壽險業者達成共識,祭出彈性作法。 

台灣人壽昨公告,新冠疫情警戒升級達第三級以上,若保戶依其病況及療程,原應住院接受治療,經醫囑註明因醫院滿載、無法入院而需改採醫院門診治療時,視同符合保單條款住院的約定,可依條款給付相關的保險金。 

南山人壽也宣布,在醫療量能緊繃之際,為讓客戶治療不中斷,如保戶罹患癌症經醫師診斷須住院,但因醫院量能不足改以門診治療時,將視為住院,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提供所需的理賠服務。 

富邦人壽宣布,疫情警戒三級以上期間,原需住院接受治療之保戶,惟因本次疫情而經醫囑建議,改採醫院門診或急診方式治療者,將從寬視為住院,依其病況及療程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