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安聯投信】經濟復甦方向未變 全球主要股市持續吸金 - 2021/6/7

※來源:安聯投信

美國最新就業數據低於預期、國際油價走升,美國政府持續協商基建政策,全球股市走勢震盪但仍續揚。根據美銀美林引述 EPFR 統計顯示,上周除新興歐非中東與拉丁美洲地區股市資金小幅淨流出外,全球其餘地區股市皆迎來資金淨流入,其中已開發歐洲股市以 22.7 億美元的淨流入資金居全球股市之冠,全球新興市場與亞太不含日本股市單周也都有 20 億美元以上淨流入,表現不俗。

安聯投信表示,美國最新非農就業數據低於預期,經濟復甦力道強勁但出現短暫缺工現象,不過聯準會最新褐皮書報告稱經濟復甦腳步加快,基本面展望仍佳;此外,雖拜登政府宣布對中國企業採取新一輪制裁措施,但股市在經濟解封、企業獲利成長的推動下動力仍在,美股四大指數單周全數收紅。

觀察過去一周全球主要股市,歐洲在疫苗施打下經濟持續復甦,道瓊歐洲 600 單周收紅。亞太區在近期疫情復燃下重要指數漲跌互見,包括日經、上海綜合、滬深 300 及香港恆生等指數走跌,台灣加權指數則是以單周 1.65% 漲幅在亞太區表現領先,韓國、菲律賓、印尼等股市也有不錯表現。

安聯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 (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經理人謝佳伶表示,在疫情爆發一年後全球疫情仍顯嚴峻,其中已開發國家在疫苗施打率較高的帶動下,復原狀況明顯優於新興市場國家,其中美國在總統拜登的大力推動下,至少施打過一劑疫苗的民眾也已過半;根據包括 Google mobility data 在內等數據也顯示美國在零售與休閒方面的表現至五月下旬為止也為歐美主要開發國家中最佳,終端市場消費力道的回升有望持續推動經濟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