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開幾天 保幾天 首張短期汽車保險上市 - 2021/9/10

2021/09/1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內車險市場競爭激烈,多數產險業者選擇與汽車經銷商合作拓展業績,中信金控旗下台灣人壽子公司中國信託產險逆勢操作,宣布推出車險市場首張採全網路投保的「個人短天期車險」,訴求「需要開車前才投保」、「開幾天保幾天」,最低每日僅需120元即可獲得10萬元保障,預料將為平靜的車險市場投下震撼彈。

為平靜車險市場投下震撼彈

目前國內車險均為1年期,但根據交通部2018年統計,國內逾4成車主一星期開車上路不到3天,因為不常開車,覺得買一整年的車體損失險「不划算」,因此約550萬車主未投保車體險。

配合都會車主用車頻率與習慣,中國信託產險推出第一張碎片化車體保險,獲保險局審查通過。這張「中國信託產物日保限額車對車碰撞損失保險」,只要是個人名下出廠7年內的自小客車或客貨兩用車,車主年齡30至65歲,就可在需要用車的「前24小時」上網投保。

中國信託產險表示,該車險「以日計費」,保險費用依車輛廠牌及年份計算,目前最低保費車款為「豐田瑞獅」每日僅需120元;「國民車」Toyota Altis1600CC車款,每日保費約210元,等於車主只需要兩杯咖啡的錢,即可負擔加保一日的丙式車體險費用,維修理賠金額最高10萬元,可大幅降低保費負擔。

中國信託產險表示,該公司過去未專注車險業務,也沒有與汽車經銷商合作拓展業績,但在了解多數車主使用需求後,期望藉由不同型態的商品、透過全新銷售通路,在競爭激烈的車險市場殺出一條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