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三明治族群年後不擔憂! 「分紅保單」同時享有保障及紅利 - 2022/3/9

現今社會中「三明治族群」越來越多,守護家庭時最關心的三大責任,包括面對突發意外或疾病風險,減輕家人經濟負擔的責任、為家人和自己的未來累積財富的責任,以及讓家庭成員擁有足夠保障的責任。專家指出,選擇「分紅保單」可以讓消費者同時享有壽險保障及保單紅利,為自己和家人做好風險規劃。

 

保誠人壽指出,相較於一般的終身壽險,分紅保單最大特色是保戶可以藉由保單紅利,分享保險公司的經營成果。當投資市場動盪不安時,藉由分紅保單明確的平穩性機制,將營運較佳年度的部分盈餘,保留在分紅帳戶中,以支應表現稍弱年度的紅利給付,降低短期投資市場的波動對紅利分配金額的影響,保戶可透過長期持有達到保障兼具理財目的。


 

保誠人壽舉例,以「保誠人壽福企滿滿外幣終身保險」來說,自第二保單週年日起,年年享有年度紅利,保戶可選擇領現金或儲存生息;第六保單年度起,提供長青紅利或長青解約紅利;第七保單週年日起至「保險年齡」達109歲止的每一保單週年日仍生存時,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保戶可因應所需靈活運用資金。

 

此外,依據衛福部109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每年約1.3萬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其中肝癌為全國主要癌症死因的第二位。保誠人壽指出,保戶在保險契約有效期間,若不幸首次確診上述特定傷病時,將可獲得單次給付保險金額的10%,一筆理賠金額協助保戶降低經濟負擔,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或是支付所需的醫藥及照護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