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善用類全委投資型保單,規劃退休人生 - 2022/3/1

32歲的安迪是個年薪百萬的科技業工程師,去年公司營收不錯,年前發了一筆可觀的績效獎金,他開心之餘打算用來調整家庭費用規畫,想到自己是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壽險保額在結婚生子後就未再調整,是該再加保了;又看到媒體報導,說勞保再6年就破產,能領到的退休金將縮水,讓他驚覺退休規劃很重要,他想了解,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一筆錢可以同時完成個人保障與退休規劃2個願望呢?

穩健累積資產,類全委投資型保單做完善的退休規劃

安迪的願望,也是很多三明治族的心聲,想守護家庭現在的美好,同時想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想畢其功於一役,一定要善用工具,才能事半功倍。像是投資型保單,就是適合的工具之一。而2022年遇地緣政治、原物料通膨等危機,民眾亦訴求相對穩健的投資規劃,於是元大人壽遂推出新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透過元大投信專業團隊代操投資帳戶,協助民眾做完善的退休規劃。

元大人壽甫推出的類全委投資型保單,主要連結元大投信代操的投資帳戶元大人壽ESG永續成長投資帳戶,以新台幣計價、聚焦於台股基金,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因應市場環境進行動態配置,透過靈活調整股債子基金水位,滿足民眾在資產規劃需求與目標。投資型保單商品通常也有壽險保障與適合退休規劃的年金雙選擇制,對保戶來說,可依自己人生階段對保障的需求,選擇合適的商品架構。

商品以動態配置、4大特色滿足保戶需求

本次元大人壽推出雙商品平台,供民眾選擇。其中「元大人壽大利元滿變額萬能壽險/年金保險」適合中長期投資規劃的保戶;「元大人壽享利元元變額萬能壽險/年金保險」則適合有資金靈活運用之保戶,4張保單均具備以下4大特色:

商品均提供變額萬能壽險與年金險2類型險種,變額萬能壽險適合像安迪這樣,有壽險保障與資產規畫需求的三明治族;年金險則適合想全力衝刺、資產成長的族群。

「元大人壽大利元滿變額萬能壽險/年金保險」與「元大人壽享利元元變額萬能壽險/年金保險」的保費費用,首期保費費用遞延收取之特性,保戶投入的保費更能高度參與市場。

「元大人壽大利元滿變額萬能壽險/年金保險」與「元大人壽享利元元變額萬能壽險/年金保險」給付項目都含有「加值給付金」,自第5保單週年日(含)起,每保單週年日給付0.4%,但年金險商品自年金給付開始日後,不再給付

為滿足有被動現金流需求的民眾,視連結之元大人壽ESG永續成長投資帳戶淨值不同,年化撥回率分別為0%、5%、5.5%,另年終還有機會加碼撥回1%。

透過類全委投資型保單的多元功能,能滿足民眾現在的保障與對未來的想望,但要特別提醒的是,投保前先釐清個人需求與風險接受度,詳閱保單條款,了解內容後再投保,才能為自己的現在與未來,做最適當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