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隔離大鬆綁!保險業者鬆口氣「隔離理賠可減少」 但擔心確診變多 - 2022/5/8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防疫保單」理賠申請件數如海嘯般襲來,產險業者財務警報遲遲未解除,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重大新規定,自5月8日零時起,「密切接觸者匡列」改以同住親友為主,其他的同學同事不用,也不會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影響所及,防疫保單的隔離理賠申請門檻,也將隨之拉高。對此,產險業者坦言,新制上路,可以讓隔離理賠申請案件明顯減少,暫時先鬆一口氣,不過,也擔心會變成「無症狀的確診」申請理賠案件變多。

 

產險業者還是提醒,保戶要記得拿隔離通知書,才能受理理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宣布,因近期本土疫情急遽升溫,為加強防疫效能,已於5月6日下午起邀集各地方政府針對居家隔離措施調整等進行交流,今日上午再召開防疫會議後,達成4大共識,其中,包括密切接觸者匡列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調整居家隔離單開立原則、取消居家隔離者電子圍籬措施、各縣市依人口比例完成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設置。

 

針對未來密切接觸匡列,從九宮格變成以同住親友為主,其他接觸者不用隔離,也不會發給居家隔離通知書,產險業者坦言,可暫時鬆一口氣了,因為這會把如潮水般湧進來的隔離理賠申請,明顯降低。只要沒有隔離通知書,依照保單精神,就不能申請理賠。

 

不過,業者也坦言,心情宛如在洗三溫暖,因為防疫政策措施不斷改變,「一下子給我們驚喜,一下子震撼彈!」。

業者說,現在壓力稍微減除,至於隔離理賠申請,可以降低多少,現在沒法估算,可能只有指揮中心才會有數據參考,業者只能蒐集各處散落的資料去推估。

 

除了申請隔離理賠壓力減輕外,業者查證居隔事實,也會比較容易,但業者也強調,整體警報只會稍微解除一點點,因為後續可能輕症、無症狀人數會增多。

 

業者指出,一旦只有匡列同住親友,可能有確診者因工作關係,需接觸大量的客戶,如果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乖乖自主管理,可能無形之中,會讓確診率提高,連帶也可能讓投保「防疫險」的確診理賠申請變多。

 

不過,相較於原本防疫政策,只要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一律都要隔離,而先前上架的防疫保單,大多設計包含隔離理賠3到5萬,隨著我國疫情在4月開始攀升,近日更達顛峰之際,申請隔離理賠件數持續增加,讓產險業者喘不過氣,甚至有慘賠的風險疑慮,如今隔離門檻拉高,對業者來說,多少也能鬆一口氣。



原文網址: 隔離大鬆綁!保險業者鬆口氣「隔離理賠可減少」 但擔心確診變多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46107#ixzz7Sf4fa4Qs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