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國泰產險跟進「拒重複投保」 將以承保一件為限 - 2022/5/16

 

中時新聞網

富邦產險日前開第一槍,宣布重複投保防疫保單者,將婉拒承保。國泰產險今(16日)也針對「尚在核保」的案件發布公告,將以承保一件為限。


國泰產表示,因疫情變化使得本次防疫險的投保案量爆增,已超過本公司之風險胃納,而本公司的承保能量及風險承受程度是有限度的,因應疫情及防疫政策的快速變化,故以尚未購買防疫險的民眾為優先承保對象,以提供這些民眾在疫情期間保險保障。

國泰產稍早發布公告,本公司對於客戶投保受理案件,皆依本公司核保政策,對客戶需求及公司風險控管綜合評估考量,除瞭解被保險人保險需求及適合度與實際需求是否具有相當性,並考量本公司自身風險承擔能力進行核保審核。

 

對尚在核保審查作業中之案件,本公司將依前述之審核標準進行綜合評估,若客戶未曾投保本公司或同業防疫相關保險專案,本公司將以「承保一件為限」,後續以補全方式與客戶再次確認有無符合適合度情況,若經本公司核保審核通過,將會進行承保發單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