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防疫險「非親簽」不可拒保! 金管會:要給緩衝期 - 2022/5/26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25)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時,針對有保戶抗議被產險公司以「懷疑不是本人簽名」為由拒保,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表示,並非拒保,而是希望客戶來確認,但要給合理緩衝,但業者「不能以此做為拒保的理由」。

 

非親簽婉拒承保也是近期被退件的理由之一施瓊華說明,產險業者發現有保經、保代通路送來的紙本件簽名都很類似,因此,為了契約安定性,會給時間讓客戶來確認以確保安定性,「並非拒保」,而是希望客戶來確認,如果給合理期間的話,也希望客戶盡快去確認他的投保意願。

 

外界也關心,產險公會理賠指引雖然出爐,但快篩陽性視同確診、居家照護理賠卻還沒公佈。

 

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指出,目前產險公會跟業者還在尋求共識跟討論當中,主要是因為衛福部還沒宣佈,一旦宣佈、確認,公會就會對外說明,但因為疫情一直在變化,給他們壓日期不恰當,但一定會盡快向各界回覆。

 

另外,根據統計,防疫保單還有100萬張「在途中」,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再度掛保證「6月底之前會完成」,已經跟業者溝通過,他們會盡量努力。

據了解,這100萬張在途件都壓在富邦產身上 要如何確保他們在6月底前 「不會等到6月底前才去確認,會逐週了解。」

 

目前防疫保單理賠金額已超過保費的收入,變成「賠錢保單」,黃天牧指出,契約條件若有達到,保險業者就要去理賠,財務上能夠支應就支應,需要增資的畫就增資,那需要增資的部分,已掌握到產險業者都有安排。

 

至於金管會昨日在記者會中提到「不會幫業者止血」,但會虛心受教一事重申,作為一個政務官本來就是應該要接受外界批評,不符事實當然要做釐清,但有建設性的建議要去接受。



原文網址: 防疫險「非親簽」不可拒保! 金管會:要給緩衝期 | ETtoday財經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finance.ettoday.net/news/2258438#ixzz7UMTkrVLh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