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明台產「防疫險」6月底出單 允諾核保依原有規定「上限3家」 - 2022/6/5

[周刊王CTWANT]

明台產物保險最新宣布「防疫險核保理賠聲明」,強調基於誠信與契約精神,仍維持民眾購買防疫險投保家數上限3家政策,並將在6月底前完成核保之外,使用健康數位證明可申請理賠,家長陪同隔離、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即確診保戶,均依約理賠。

明台產險隸屬日本三井住友海上集團,5月上旬曾公布防疫險相關統計資料,同時投保2家(含)以上者、占審核中案件比例高達40%,甚至最多有1人同時投保11張保單(國內提供防疫保單產險公司共12家),擔心若同住家人也同樣多家投保的高理賠金,有其道德風險之虞,審核投保案件中的退件、補件態樣中,以「疑似非本人親簽」、「多家投保」這2項最多。

明台產險6月3日表示,防疫險上線銷售前,已明定同業(含明台)防疫險或疫苗險保單累積上限3家的規定、並已發文給合作的保險經紀人代理人夥伴。面對疫情擴大與防疫政策重大改變,為求慎重、發揮公司治理功能,經董事會下設的經營管理委員會討論後決議,仍應遵守銷售前即已訂定的核保準則,勇於承擔並信守服務、公平待客及誠信。

明台產險也表示,以目前明台待審案件統計來看,若採取限投保1家之最嚴格核保做法,高達4成投保案件不符規定;但若接受上限3家,則僅有不到2%的案件須退件,兩者差異相當大。

目前明台產險就「疑似非本人親簽」的防疫險新進投保案件,將通知要保人、被保險人親臨驗證,若確為當事人親簽者,將致贈超商禮券以示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