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金管會核准康健人壽 併入安達 - 2022/6/3
2022年6月3日 週五 上午4:10

 

金管會昨日通過英商安達集團(Chubb)將取得康健人壽100%股份申請案,根據金管會統計,康健人壽目前約有70萬件有效保單、保戶人數34.7萬人,安達集團承諾,保戶權益不變、服務不中斷。

台灣康健人壽母公司原屬美國信諾集團,去年10月信諾集團決議出售亞洲國家7家子公司股權售予給安達集團,其中包含台灣康健人壽。

英商Chubb是依《保險法》第139條之1規定,向金管會申請取得康健人壽100%股權,經金管會審查,英商Chubb在維護康健人壽保戶及員工權益、資金來源、經營團隊專業能力、長期經營承諾康健人壽及財務能力等事項,尚符合相關規定,因此予以同意。

金管會保險局官員表示,目前核准只是第一階段,也就是股權的轉換,第二階段才是合併,還要經金管會同意,目前安達規畫,台灣安達人壽分公司併入康健人壽,再決定合併後的名稱。

據業者所提交的資料,安達人壽主推投資型商品;康健人壽則是以保障型商品為主,雙方併購可提供更完整的商品組合,具有合併的綜效,預計今年可完成合併。合併後,總資產規模會達到1981多億元,在市場排名中第18名、保費收入為163億元,業界排名為第12名。

至3月底止康健人壽有效契約70萬件、保戶有34.7萬人;安達人壽有效契約16.2萬件,保戶人數12.8萬人,金管會強調,英商Chubb承諾,保戶的權益不變、保戶服務也不中斷。此外,康健人壽目前的員工人數898人,員工權益在股權交割日起2年內維持不變,員工也有安心的工作環境。